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在人權理事會支持中國涉疆涉港立場

2019-09-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0日至1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上,許多國家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在發言中讚賞中國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成果,呼籲香港激進示威者停止暴力,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

朝鮮代表表示,朝鮮讚賞中國採取一系列措施保護人權,包括在新疆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打擊暴力恐怖犯罪,這些舉措得到許多實地到訪過新疆人士的認可。

也門代表表示,也門常駐日內瓦代表曾應邀參觀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也門讚賞中國在教育、發展、減貧、打擊恐怖主義等方面的努力,特別是在新疆取得的成就。

在涉港問題上,老撾代表表示,香港的示威活動不是和平示威,已嚴重破壞香港的和平、穩定和經濟,希望香港恢復正常秩序。

朝鮮代表表示,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不能破壞中國的主權安全及「一國兩制」原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反對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

委內瑞拉代表認為,外部勢力干預助長了香港特區發生的暴力行為,破壞了香港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緬甸代表譴責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白俄羅斯代表表示,香港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都不可接受,中國已向國際社會展現了前所未有的開放和客觀態度。

許多非政府組織代表也發言譴責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譴責香港激進抗議者升級暴力行為,認為煽動仇恨和暴力極端主義只會給香港留下無法治癒的創傷和裂痕。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