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秋假期首日 深圳灣口岸通關順暢

2019-09-14
深圳灣口岸通關順暢 (記者 何花 攝)

深圳灣口岸通關順暢 (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 中秋假期深圳灣口岸客流平緩,旅客通關順暢,深圳灣邊檢站多舉措確保口岸安全暢通。

據邊檢民警介紹,由於假期首日(9月13日)是香港正常工作日,入境方向客流壓力不大。相較之入境,出境方向一早便迎來較多走親訪友、舉家出遊的旅客,但總體客流平緩,整個上午口岸並未出現客流高峰,旅客通關有序、順暢。13日截止至當日下午15時,深圳灣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近5.2萬人次,車輛約近5300人次。

記者發現,在口岸內LED顯示大屏前不時有旅客駐足觀看。據邊檢民警介紹,在LED顯示屏展播的內容是該邊檢站依托口岸對外交流展示的窗口效應,結合「文化邊檢 詩意口岸」活動的開展所精心製作的多幅中秋節專題海報。海報包括中秋節傳統文化知識介紹、古人以中秋為題材的詩詞作品以及節假日堅守崗位的一線民警熱情高效查驗旅客的剪影為主要內容,旨在增強文化自信,營造濃郁節日氛圍,讓廣大中外旅客在出入境過程中,充分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魅力和邊檢機關送上的節日祝福。負責製作海報的陳警官告訴記者:「希望在歸途上步履匆匆、期盼與家人團聚共賞明月的旅客們能透過海報感受到我們的祝福,有家就有方向,我們邊檢民警一直在你們歸途方向守候著,雖然我今年又不能回家過中秋,但能送每一位旅客回家團圓我也感到十分開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