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厘島叫停「惡魔眼淚」觀光 中國遊客暫勿前往

2019-09-16

據外交部領事司官方微信通報,3日駐登巴薩總領館召開旅遊安全專項問題協調會,印尼旅遊和旅行社協會巴厘省分會(ASITA)和參與中國遊客接待的20餘家旅行社負責人出席,就近期藍夢島「惡魔眼淚」頻發的傷亡事故研討解決辦法。

與會各方達成一致,ASITA下屬旅行社暫不安排中國遊客前往「惡魔眼淚」,並呼籲「自由行」中國遊客切勿前往野遊。該措施將於2019年9月15日起實施,直至安全措施和設施全部到位。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ASITA主席Ketut Ardana發言稱,為近期發生的安全事故感到痛心,強調藍夢島「惡魔眼淚」地區旅遊安全問題應引起各方重視,需要大家共同配合解決。各旅行社代表也針對巴厘旅遊存在的問題紛紛建言獻策:提議在中國遊客入境時增加相應旅遊安全提醒短信;呼籲當地政府加派旅遊警察在危險區域巡邏;在旅遊安保設施未完善前暫不安排遊客前往該處旅遊等。

苟皓東總領事指出,中國遊客數量目前居巴厘島外國遊客之首,今後仍會持續增加。安全問題是關係到遊客選擇旅行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中國國慶長假即將到來,大批中國遊客將來到巴厘島度假,希望有關各方切實加強旅遊安全管理,同時深度挖掘巴厘之美,制定更加豐富多彩的旅行線路。同時呼籲旅遊從業者們以保護巴厘文化為己任,以提升旅遊品質和巴厘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為目標,繼續抵制「低價團」,堅決杜絕以欺詐手段牟利的違法行為。

「惡魔眼淚」位於巴厘島東南方向的「藍夢島」Lembongan,遊客背對大海,在那裡自拍留下美好的記憶。然而,總是有人要「走近一些」,「再走近一些」。卻不知,死神正擦身而過。甚至,殞命天涯的悲劇就在一瞬間發生了。2017年,此處發生了十多起海浪捲走遊人的事故,5人死亡;今年以來已有3人死亡。這些傷亡者當中,多半是中國遊客。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