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寺廟為牟利讓老虎近親繁殖 147頭老虎死亡過半

2019-09-17

【文匯網訊】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16日,泰國官員表示,3年前從一座泰國寺廟內救出的147隻老虎中,有一半以上死於疾病。究其原因,主要是這些老虎因近親繁殖而導致免疫系統弱化,最後因感染病毒而喪命。

據報道,帕朗塔布寺位於曼谷以西約100公里,以收養老虎聞名,曾經是當地的著名景點。遊客支付相應的金額後,可以進行與老虎合影、同老虎散步、替老虎洗澡等活動。據信,帕朗塔布寺以此牟取暴利。

2016年,該寺被曝出虐虎、殺虎、走私等一系列醜聞。之後,泰國當局從該寺廟中解救出了將近147頭老虎,並將它們轉移到動物繁殖中心飼養。

然而,近日有泰國媒體報道稱,3年多過去了,這些老虎中有超過一半已經死亡。

對此,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和植物保護局的一名官員表示,當他們收留這些老虎後發現,這147隻老虎的DNA都可以追溯到最初的繁殖種群——6隻老虎。因為近親繁殖,這些被解救的老虎幾乎沒有免疫能力,且很容易感染「犬瘟熱」等病毒。

根據《泰國公共電視台》(Thai PBS)掌握的內部消息,從老虎廟救出的147隻老虎中,至今已有86只死亡。不過截至9月15日,泰國官方仍尚未對外界證實老虎的死亡數目。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