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英半數大學未準備好硬脫歐 欲囤積基本用品

2019-09-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媒16日報道,最新調查發現,受訪的一百多所英國大學中,約一半沒有為英國可能出現的無協議脫歐,做好充分準備。報道稱,多數大學對無協議脫歐感到擔心,為此,不少大學校長打算囤積食品、衛生紙,以及化學藥品等各類基本用品。

代表130多所高等教育機構的英國大學聯合會 (Universities UK),對其成員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或「極其」擔心無協議脫歐將帶來的影響。

根據調查,約一半的英國大學表示,他們為無協議脫歐「完全」做好了準備,另一部分英國大學承認,他們僅是「稍微」有所準備。

據報道,部分大學的校長表示,他們最擔心的是,實驗室裡必需的化學品和氣體會出現短缺。有的校長則打算囤積食品和衛生紙等大宗商品。還有許多大學表示,他們更擔心無協議脫歐可能帶來的長期影響,尤其是在招生和研究經費方面。

調查發現,半數大學表示,來自歐盟國家學生的申請已經受到了影響。近60%的大學透露,他們現有的或潛在的員工被海外競爭對手挖走,並直接將這一損失歸咎於英國可能無法達成脫歐協議。

蘇格蘭大學主管西姆(Alastair Sim)說,隨著10月31日脫歐期限的臨近,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正在增大,「我們的大學正在致力於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可能減輕無法達成協議可能帶來的最糟糕的後果。」

據報道,一名英國政府發言人說,「本屆政府致力於確保英國,為任何脫歐有關的情況做好準備,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大學正在為脫歐做準備。」

發言人還表示,「我們承諾,增加(大學)研究與發展的投資,保持英國在『後脫歐時代』裡作為科學強國的地位。」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