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音樂舞蹈界為祖國70華誕送上祝賀

2019-09-17

【文匯網訊】香港音樂舞蹈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聚餐晚會今晚(17日)在北角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主禮。場內筵開逾30席,來自音樂界及舞蹈界的業界代表共400人聚首一堂,以音樂舞蹈表演為祖國70華誕送上祝賀。

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王凱波、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康文署助理署長馮惠芬、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陳達文、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及國慶籌委會名譽主席區永熙、舞蹈界代表陳起馨出席活動。

劉江華致辭說,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今日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間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作為中國人實在是深感自豪。今年2月中央政府公佈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必須把握這難得機會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

他續說,特區政府於去年額外撥動1.4億元的資源,在未來幾年支持本港藝術家及藝團到大灣區城市演出及交流。去年度已有11台、共29場本地製作獲支持在五個大灣區城市演出。今年當局會推薦更多富有特色的節目到大灣區上演,讓區內市民加深了解香港獨特的文化藝術風貌。

同時,政府今年會再增撥五千萬元資助,預料將惠及不同規模藝團、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藝術節協會,用以改善員工待遇、鼓勵藝術創作、增加對外文化交流活動等,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

他並感謝音樂舞蹈界同業,多年來和衷共濟、同德同心,使香港的文化藝術得以向前發展,他相信只要大家繼續群策群力,香港的文化藝術必定能再闖高峰。

國慶籌委會主席陳永華則希望香港舞蹈界及音樂界的朋友多發揮才能,改善社會,貢獻祖國。他並帶領全場祝酒,一同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同場又舉行了頒獎典禮,為4名年輕舞蹈家及音樂家頒發獎金及獎狀,以表揚他們在業界的傑出表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