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技術員涉機場暴動 襲警致陰囊受創

2019-09-18

【文匯網訊】大公報记者报道,機場於8月13日被「塞爆」癱瘓運作期間,一名警員被暴徒圍毆致拔槍自保,再有一人涉案被捕。一名港鐵技術員涉嫌於當日參與暴動及圍毆警員,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昨日押解到東區法院提堂。裁判官考慮被告很有機會再犯事,拒讓他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據了解,被襲警員驗傷確認多處受傷,包括陰囊紅腫。

被襲警員驗傷確認多處受傷,包括陰囊紅腫

報稱任職港鐵技術員的葉文亮(23歲),被控於今年8月13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參與暴動,以及非法及惡意對案中受襲警員加以嚴重傷害。資料顯示,事主是當日拔槍制止施襲者的警員。

葉文亮暫時毋須答辯,控方反對他保釋外出,並指他當時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一同襲擊警員,葉涉用電筒打警員背部及推撞他,其他人對該警員拳打腳踢。

控方稱,閉路電視清楚拍攝到葉的衣着及涉襲擊動作,形容要辨認他涉案是「無難度」,憂慮他若獲保釋,有機會棄保潛逃。

案情嚴重 官拒保釋

控方稱,警方日前拘捕葉後,在其住所檢獲多種裝備,包括防毒面罩、口罩、頭盔、鐳射槍、彈叉、鐵珠、波子等可用作傷害別人的懷疑武器,認為他有能力獲取該些物品,保釋期間很可能再犯案。

辯方對控方的指控有異議,質疑現場片段未必能證明案中施襲者與葉是同一人。

辯方又稱,從葉家搜出的物品例如波子,有可能只作玩具,部分裝備亦可在「和平示威」使用。

主任裁判官錢禮考慮案情嚴重,而且控方指稱的證據強,憂慮葉有機會不依期應訊或保釋期間再犯事,故拒讓他保釋,其案件押後至下月28日,與同涉8.13在機場發生的其他案件一併再訊。控方稱,屆時可能申請將有關案件合併審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