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將日本移出貿易「白色清單」

2019-09-18

【文匯網訊】韓國於18日正式將日本移出貿易「白色清單」。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原材料加強管控,隨後於8月將韓國移出出口「白色清單」。

9月18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宣布實施戰略性產品進出口公告修訂案,把日本移出韓國的貿易「白色清單」。產業通商資源部稱,近期就該修訂案對外徵集意見的結果顯示,贊成者達到91%。

根據修訂案,韓國把享受戰略性產品進出口便利政策的「甲類」貿易對象,新劃分為「甲1」和「甲2」類。日本曾經屬於「甲類」對象,如今被列入新增的「甲2」類。

此前,韓國企業向日本出口戰略產品的申報、審批時間約為5天,但日本被列入「甲2」類後,審批時間將延長為約15天,且企業須逐次申請、所需文件也增加。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修訂旨在對於難以與之進行國際合作的國家,通過改變戰略性產品分類來加強出口管制。產業通商資源部稱,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降低對韓國企業的影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