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指濫權為家族謀利 趙小蘭遭美國會調查

2019-09-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周一(16日)宣布,調查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否不當地為自己或她家族的航運公司謀取利益。趙小蘭則否認利用特朗普內閣位置令其家族船務生意獲益。

趙小蘭遭到美國國會調查(法新社資料圖片)

趙小蘭遭到美國國會調查(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傳媒報道,眾議院兩位民主黨領導人給趙小蘭寫了一封信,要求她提供與總部位於紐約的福茂集團有關檔案和通訊紀錄。福茂集團由趙小蘭的父親趙錫成創辦,在中國擁有大量運輸業務。

據《紐約時報》報道,趙小蘭可能利用她的職位為福茂集團謀利,增加公司的影響力和地位。趙小蘭與父親趙錫成一起出現在至少十幾家採訪中,其中很多採訪都使用了美國交通部的官方印章。趙小蘭則否認對家人輸送利益的指控。

美媒報道稱,根據美國政府披露的資訊,趙小蘭和她的丈夫、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從趙錫成那裏收到了數百萬美元的禮物。據報麥康奈爾還從趙小蘭的家族收到了100多萬美元的競選捐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