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謙將亮相 「歡樂谷杯」國際青年魔術大賽

2019-09-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熊君慧、胡永愛)歡樂谷國際魔術節將於10月1日-10月7日,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漢、天津、重慶7城歡樂谷同步上演,「一帶一路」沿線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餘位青年魔術師將與全國人民一起共慶建國70周年,見證魔術的奇幻。國際青年魔術大賽將於9月20日-22日在深圳歡樂谷舉辦。知名魔術師劉謙擔任此次國際魔術節的形象大使,將亮相9月20日「歡樂谷杯」國際青年魔術大賽開幕式,與現場觀眾一起「見證奇蹟」。

70位「一帶一路」國家魔術師 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深圳歡樂谷副總經理朴紅玉介紹,此次大賽根據魔術種類,分為逃脫類、手彩類、幽默類、一般舞台類和大型道具類5組進行。初選入圍的70名優秀魔術師將通過9月20、21日的初賽,角逐25個晉級名單。9月22日決賽排名前10的魔術師,將獲得「金高比獎」獎盃、獎狀和獎金。各國青年魔術師將通過精彩的魔術表演和緊張刺激的現場PK,為粵港澳大灣區市民帶來喜聞樂見的藝術享受。

「2019『歡樂谷杯』國際青年魔術大賽將在中國文化藝術界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對推動和發展國際魔術藝術事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雜技家協會主席邊發吉評價,「改革開放之後,我們向全世界敞開大門,特別是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強調要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加強文化交流。這次魔術大賽的舉辦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而魔術師中很大一部分都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我非常期待他們帶着自己的民族特色和他們對魔術的追求亮相深圳。」中國雜技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王仁剛表示,深圳作為改革開放前沿陣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更應該立足於當前的大背景,吸引國際魔術界的目光,關注中國魔術,做出成效。「我對這次獻禮新中國70華誕的魔術事業了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