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騷亂持續 跨境學童現退學潮

2019-09-23
深圳跨境學童出現退學潮。(中新社資料圖)

深圳跨境學童出現退學潮。(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修例騷亂持續數月,部分內地家長憂慮香港政局問題,為跨境來港升讀小學的子女申請退學,情況引起學界關注。有小學因多名原校跨境生突然退學,其三年級被逼「縮班」而衍生超額教師,校長坦言大失預算,而原定今學年開展的教師進修課程,或須另作安排。

據港媒報道,隨着「雙非」學童大幅減少,加上今年初跨境生專屬校網剔除葵涌、青衣及黃大仙地區,不少小學於開學前已重新部署收生計畫,不能再倚重跨境生源。

因應反修例騷亂愈演愈烈,部分內地家長於暑假期間已考慮為子女安排退學,預備插班入讀本港小學的跨境生亦臨時變陣,令多所取錄較多跨境生的學校大受影響。

跨境生專屬校網內的屯門興德學校,亦有三名跨境生退學,校方稱,其中一名跨境生於開學前已決定退學,「不少中學生在暑假參加社運,有內地家長會擔心小學會有類似情況,又不太掌握香港情況,故於開學前申請退學。」他續說,開學後的校園氣氛和諧,反映社會爭議對小學的實際影響小,有內地家長見及情況未如預期般惡劣,已向校方詢問可否「回流」復課,「近日也有跨境生向我們『敲門』,希望插班入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