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學首日 深邊檢民警為7000名跨境學童護航

2019-02-18
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引帶下,學童手拉手整齊列隊走向出境大廳 黃釗攝

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引帶下,學童手拉手整齊列隊走向出境大廳 黃釗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通訊員黃釗)2月18日,隨著新學期的開始,深圳灣口岸迎來逾7000名深港跨境走讀學童。深圳灣邊檢站民警一早便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護航跨境走讀學童平安出入境。

據深圳灣邊檢站民警介紹,當日上午口岸剛開閘,就有大批家長帶著學童來到口岸準備過關。至上午7時許,口岸迎來學童集中達到的高峰時段。在保姆公司工作人員的組織引帶下,著各式校服的學童依次列隊,順次通行。

邊檢民警快速驗放跨境走讀學童 黃釗攝

邊檢民警快速驗放跨境走讀學童 黃釗攝

為確保學童安全快速通關,深圳灣邊檢站一早就做足了準備。在學童集中候檢的北廣場增派處突隊員開展密集地面巡查,在確保學童安全的同時,幫助保姆公司工作人員組織學童有序排隊,避免學童因廣場人多而與大部隊走散;由於當日清晨天氣寒冷,深圳灣邊檢站執勤民警還主動與保姆公司工作人員溝通,在不影響其他旅客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及時組織候檢學童前往避風區域排隊候檢。此外,深圳灣邊檢站根據學童到達時間段,提前開足學童專用查驗通道,確保學童隨到隨檢,盡量減少學童在口岸停留時間;旅檢大廳前巡民警也加大巡查力度,引導其他過關旅客前往規定區域候檢,確保學童專用驗放區域的安全。

深圳灣邊檢站處突民警護送學童安全通行 黃釗攝

深圳灣邊檢站處突民警護送學童安全通行 黃釗攝

記者了解到,在開學首日,部分學童因為電子標籤損毀或沒有及時辦理電子標籤,而不能使用學童專用通道;深圳灣邊檢站及時開啟專用人工驗放通道,組織專人引帶學童前往人工通道,確保了學童安全快速通關。

深圳灣邊檢站溫馨提醒廣大學童家長,如學童電子標籤損壞無法讀取信息或未給孩子辦理學童電子標籤的,請及時攜帶學童及其證件前往深圳灣口岸出境大廳信息採集中心辦理。出境大廳信息採集中心的工作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6時。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