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學首日 穗學校流行派利是

2019-02-18
幼兒園老師以各種方式安撫初入學的新生 敖敏輝攝

幼兒園老師以各種方式安撫初入學的新生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月18日,內地中小學和幼兒園普遍迎來開學日,一些具有地方特色又不乏創意的開學活動在各地上演。記者在廣州走訪發現,弘揚傳統文化成為今年不少學校的開學主題,學生們在傳統文化的熏陶中迎來新學期第一天。同時,派開學利是多年來一些家長的普遍做法,如今學校也紛紛向廣大新生派發開學利是封。不過,這些利是封並不是現金,而是藏有各類不同的創意設計。

在廣州荔灣區東沙小學,觀看粵劇表演成為今年的開學大戲。來自廣東粵劇院的大師們,帶來了精彩的粵劇《三借芭蕉扇》、《帝女花》等經典曲目。大師們一邊表演一邊講授粵劇知識,學生們也一邊聽一邊學,現場氣氛活躍。開學典禮上,老師們還把裝有各類祝福的「利是」派到每一位同學手上。

派利是活動也在廣州文昌小學上演,老師和家長扮演的小豬來到同學中間,給每位小朋友派開學利是。據悉,利是封放的是要求同學們合作的通關密語:每位學生的利是包含四個系列的詞語,既有24字核心價值觀又有廣州各區的名稱,更有12個荔灣美景,12種西關美食,同學們組合在一起,才能共同合影打卡。

幼兒園的小朋友也符合年齡特徵的開學利是封。記者在廣州天河區六運幼兒園看到,老師在學校門口手持一大摞利是封,學童排隊領取,十分開心。利是封裡的東西不是各類「密碼」和紙條,而是一塊可以食用的特製巧克力。

儘管巧克力好吃,但不少幼兒園新生首次離開父母,不免傷心大哭。幼兒園的老師也是使出渾身解數,來哄這些新入院的寶寶。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