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辦發文:小區配套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2019-01-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消息,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小區配套幼兒園應當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資料圖:幼兒園舉行家長開放日活動。

資料圖:幼兒園舉行家長開放日活動。

 

《通知》要求,城鎮小區沒有規劃配套幼兒園或規劃不足,或者有完整規劃但建設不到位的,要依據國家和地方配建標準,通過補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換、購置等方式予以解決。對存在配套幼兒園緩建、縮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問題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辦理竣工驗收。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後,應當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通知》明確,成立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小組,組長由協助分管教育工作的國務院副秘書長擔任,成員由教育部、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自然資源部等部門負責同志組成。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認真制定治理工作方案,明確治理步驟,細化工作分工,壓實部門責任,完善治理舉措,確保治理工作如期完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