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女生莫扎特音樂周奪鋼琴賽亞軍

2019-09-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內地唯一獲得AAF(AAF國際賽事聯盟)及WFIMC(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世界聯盟)雙成員認證的青少年音樂盛會,第三屆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日前在華發中演大劇院閉幕,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超100位優秀選手展開角逐,香港女生倫凱晴奪得鋼琴B組亞軍。

獲獎選手亮相音樂會,圖左四是香港選手倫凱晴奪得鋼琴B組亞軍。(方俊明攝)

獲獎選手亮相音樂會,圖左四是香港選手倫凱晴奪得鋼琴B組亞軍。(方俊明攝)

鋼琴B組第一名、來自俄羅斯的Sofia Melkumova。(方俊明攝)

鋼琴B組第一名、來自俄羅斯的Sofia Melkumova。(方俊明攝)

據了解,本屆音樂周吸引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300餘位選手報名,最終100多名青少年音樂家入圍,包括3名香港選手角逐鋼琴和小提琴的比賽。主辦方稱,三屆音樂周都吸引港澳青少年參加,與全球優秀選手同台切磋,展現出精彩技藝與天賦。

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連續三屆擔任音樂周的名譽主席。他致辭表示,「莫扎特音樂周」在國際上具有越來越廣泛的影響力,架設起了一座音樂的橋樑、友誼的紐帶,也讓「珠海」這座粵港澳大灣區的門戶樞紐城市名揚世界,讓中國在青少年音樂教育和世界古典音樂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受到矚目。

葉小綱在音樂周「音樂塑造城市」高端對話時也指出,不同城市的靈魂會激發音樂家不同的想像力,他曾在淬煉城市特質的基礎上寫就《澳門新娘》、《天津組曲》等著名作品。同時,他也認為,音樂體現了一個城市的精神特質,能點亮一座城市,對地方文化形象和當地的經濟發展起到積極作用。他建議,莫扎特音樂周要秉持藝術質量至上原則,不斷提升,打造珠海乃至大灣區文化高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