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局推通識教科書諮詢 梁美芬:有姿勢無實際

2019-09-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通識科的教科書以往毋須送審,造成內容良莠不齊,個別更被指立場偏頗。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關注通識教育聯席會議召集人梁美芬今日(24日)表示,教育局向出版社提供自願諮詢服務,未能解決通識科的核心問題,仿如「有姿勢無實際」。

教育局推通識教科書諮詢,梁美芬批有姿勢無實際。圖為梁美芬(資料圖片)

教育局推通識教科書諮詢,梁美芬批有姿勢無實際。圖為梁美芬(資料圖片)

梁美芬表示,目前課程範圍如漫山放羊,過於廣闊。她建議,當局要將通識科改為選修,取消必考必答的安排,通識教科書也需要送審。

梁美芬認為,教育局依賴舉報處理教學問題,但舉報的家長往往要承受很大壓力。她批評當局無履行監督責任,指出應該設立機制,監督教學質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