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打死16人? 網傳「死者」地址全部為造假

2019-09-25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鄭文迪、李斯達、調查組)暴亂未止,造謠卻升溫。亂港派文宣過去一個月反覆炒作 「8.31太子站死人」 的謠言,昨日網上忽然瘋傳一份以 「一群沈(沉)默的警察」 為署名的文件,詳列16名 「死者」 姓名及地址,7名是所謂 「8.31死者」 ,9名是 「新屋嶺死者」 。

記者到訪各地址逐一查證,發現無一為實。文件上列出的所謂 「地址」 多位於天水圍,整份名單有4個不同姓氏的 「偉明」 ,有三個同為18歲。記者證實當中6個根本是假地址,其餘12個地址,即使單位存在,亦根本無人死。

亂港派配合外國勢力在港發動 「顏色革命」 ,造謠生事是老套路。 「太子站死人」 的謠言,先是謠傳3名暴徒失蹤,然後又變成6名暴徒被打死,如今第三度 「改劇本」 ,變成有7名死者。新謠言是新屋嶺出現所謂 「被捕者遭毒打、強姦」 ,再 「升級」 至昨日的 「9人死亡」 。

警方回覆時再次重申,8.31當日在太子港鐵站內並沒有人死亡,而被送往新屋嶺扣留中心的被捕者中亦無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