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潑戀殖暴徒冷水:無意給BNO港人居英權

2019-09-27
英國政府強調,無計劃修改相關法律給予BNO港人居英權。

英國政府強調,無計劃修改相關法律給予BNO港人居英權。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戀殖暴徒早前於英國政府及國會網站發起聯署,本月一日亦到英國領事館舉行「BNO平權集會」,要求英國政府給予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居英權等完整公民權利。英國政府日前(24日)回應時強調,無計劃修改相關法律(There are no plans to amend the law in this respect)。

英國政府在回覆中表示,只有英國公民和部分英聯邦國家公民享有居英權,英國國民(海外)可免簽證訪英逗留最多六個月。至於長期居留方面,BNO持有人的待遇與其他國籍沒有區別。若英國國民(海外)符合相關移民規定,便可於英國定居。當局強調,在立法以外並無酌情權,亦無計劃修改相關法律。

回覆特別指出,英國律政司Lord Goldsmith曾於2007年向英國政府提交的檢討報告中表示,若自動賦予英國國民(海外)完整公民權利,將違反英國在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承諾,中方亦不會同意改變協議內容。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