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斥暴徒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籲年青人看清事實

2019-09-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曾毓群、李民斌與盧業樑今日(26日)紛紛斥責亂港暴徒污損國旗、圖搶警員佩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他們表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呼籲市民向違法暴力分子說不,希望年青人應以史為鑒,看清事實的正反兩面。

全國政協委員曾毓群表示,近期香港暴力行為不斷,嚴重破壞了香港社會秩序和營商環境,給香港市民的安定生活帶來極大困擾,其本人堅定支持香港政府採取措施維護法制、恢復秩序,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暴徒。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指,激進暴力分子的破壞行為持續升級,污損國旗、投擲汽油彈、圖搶警員佩槍,以至襲擊持不同意見人士,此等違法行為損害國家尊嚴,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破壞社會安寧,令人深感憤怒。李民斌稱,香港絕大多數人都是理性的,請珍惜香港的核心價值,對違法暴力分子說不,支持嚴正執法,方能重建社會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表示,上周末,少數激進暴徒公然污損、踐踏、焚燒國旗。看到這一幕感到痛心和憂慮。盧業樑表示,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的民脂民膏滋養了列強的富國強兵,讓他們好整以暇,邁向「文明」、發展「民主」、講求「人權」。反觀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的崛起完全來自人民的胼手胝足,既不折騰他國,也不冒犯鄰居,這是近代大國崛起的唯一典範。

盧業樑還稱,2018年加拿大費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按足西方標準發布「全球自由指數」,香港排全球第三。盧業樑衷心希望,年輕人應以史為鑒,多讀書,有更高角度及國際視野去思考政治議題。看清事實的正反兩面,有個對比,再作出判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