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少兒藝術大餐陪你迎國慶 「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深圳展出

2019-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熊君慧)國慶期間,深圳將舉辦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迎國慶。一場名為「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 9月30日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巢美術館開幕,這也是今年10歲的閔之舜首次舉辦個人作品展。此次展出的作品有插畫,油畫,裝置和建築模型三十餘件作品,吸引了來自深圳、香港、廣州等粵港澳大灣區的藝術愛好者、專業人士和教育工作者。

「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 開幕,現場近百位參觀者都是自深圳和香港的藝術愛好者、專業人士。 記者熊君慧攝

「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 開幕,現場近百位參觀者都是自深圳和香港的藝術愛好者、專業人士。 記者熊君慧攝

閔之舜是小燕畫院小燕巢的優秀學員,從4歲的時候就跟着小燕畫院創始人吳小燕、董建國老師在小燕畫院學習。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閔之舜的油畫作品用色大膽,寓意豐富。比如,油畫作品《我的眼睛》呈現了不同動物追逐陽光、雲彩,眼睛也成為世間萬物追尋生命之光的象徵;油畫作品《有國才有家》則以紅、黑、白等色彩的運用,展示了一個孩子內心的憂慮和期盼;《音樂之聲》、《平行世界觀》等作品則讓人感受到一個個生命的呼吸,透露出的神秘之感,喚醒觀者心靈深處的直覺。

手執畫筆探索世界

現場近百位參觀者都是自深圳和香港的藝術愛好者、專業人士。來自香港的初一學生黃同學表示,自己也學畫多年,今天看到自己的同齡人所作的藝術作品,深受啟發和震撼。「色彩和線條的運用都是非常大膽,作品裏很多內容表達了我們的心聲。」他說,「也啟發了我以後的繪畫創作,激勵我更加努力學習插畫、裝置藝術等更多藝術門類。」

巢美術館執行館長程念評價道:「從閔之舜的作品裏我能感受到她在藝術中對生活對生命自由表達的樂趣,感受到她在藝術創造中思想充分表達和被理解尊重的欣喜。繪畫記錄了她豐富多彩的童年生活,給了她如同尋寶探索般的樂趣,通過畫畫養成了她觀看世界的習慣,學會觀察四季的變化去感受藝術的美好,認識到生命的可貴和妙不可言,畫畫也讓她學會關心人,發現人的價值。她通過她的眼睛去觀看世界,用她的作品去感知世界。」

一場名為「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 9月30日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巢美術館開幕,這也是今年10歲的閔之舜首次舉辦個人作品展。記者熊君慧攝

一場名為「我的眼睛——閔之舜個人作品展」 9月30日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巢美術館開幕,這也是今年10歲的閔之舜首次舉辦個人作品展。記者熊君慧攝

用孩子的眼睛理解世界

小燕畫院39多年來一直走在少兒美術教育的前端,努力為孩子帶來最好的教育方式,教學內容,創作思路,為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如今為了更進一步突破教學內容而延伸出了小燕巢,從空間開始打造,更自由,更自主,更多元的氛圍;從內容開始豐富,加強探索意識,產品價值意識,創作深入意識。

小燕畫院創始人、策展人吳小燕表示,閔之舜在運用各種素材進行創作的時候,充滿想像力,而且素材的混合運用非常棒。展出的有平面作品、也有立體作品,可見孩子的視覺和觸覺都能夠交互地使用,對媒介的特質非常熟悉。特別是在連接技巧上,可以看到每一件作品都十分完整,我們能從中看到奇異的想法、創意和思考的脈絡。「青少年美術教育就應該鼓勵孩子們用自己的眼睛發現世界,不斷地在嘗試探索,不斷地增進對世界的理解。」她說。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