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閱兵部隊開始撤離歸建

2019-10-05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參加國慶70周年閱兵的地面受閱部隊4日開始以鐵路輸送、摩托化機動等方式,陸續從北京郊區閱兵訓練場分批撤離歸建。

4日,參加受閱的15個徒步方隊、32個裝備方隊開始撤離閱兵訓練場,撤離行動井然有序。這些部隊和裝備來自全國各地。撤離前,儀仗方隊的三個旗組,將受閱的黨旗、國旗、軍旗仔細地疊好,移交上級。

儀仗方隊 黨旗擎旗手 郭鳳通:在十一當天,我們展示了我們應該有的動作水平,尤其是在通過天安門的瞬間,當時金水橋兩側的中國人拿着國旗,還有高喊着祖國萬歲的瞬間,我感覺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的自豪光榮。

而戰旗方隊也舉行了莊嚴的儀式,將參加受閱的100面戰旗和20面備份旗幟,轉交給軍事博物館收藏。

戰旗方隊方隊長 邱淮建:作為我們來說內心有很多不舍。因為閱兵的結束,也就是意味着我們戰旗方隊使命的結束。但是,戰旗的任務,它遠遠沒有結束。我們120面戰旗背後的精神故事,將激勵着我們更好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能量。

央視記者 劉冠青:今天的天空下着濛濛細雨,那麼在我的身後地空導彈第1方隊的裝備車輛已經做好準備,他們即將離開閱兵訓練場,準備回到自己的單位進行歸建。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自行火炮方隊總教練 年四炎:這次閱兵整個過程中不僅僅是展示我們新式裝備,另一個方面是讓我們受閱部隊更好地更快地掌握我們新式裝備的一些性能,為我們下步使用和形成戰鬥力,做一個很好的鋪墊。

1.5萬名參閱官兵,從祖國天南海北聚集到閱兵訓練場,幾個月的朝夕相處,他們曾經在這裏齊頭並進、揮汗如雨。但他們終將分別,回到各自的戰位,重整行裝再出發。

無人作戰第三方隊方隊長 譚天鵬:作為一名基層指揮員,最大的任務就是帶領部隊苦練打仗本領,把受閱激情轉換為幹事創業的動力,不斷消除無人戰場的無人區,做好戰場未來的預實踐。

目前,12個空中梯隊的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 ,已經以空中機動方式返回到各自的起降機場歸建。

殲擊機梯隊 殲20飛行員 邱鐵峰:參加70周年國慶閱兵,我自豪國家的強大和軍隊的強大。能夠為中國夢、強軍夢作出自己的貢獻我備感驕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