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D|不要再讓學生浴血 珍惜香港這個家

2019-10-02

文/鄭剛

國慶日,有中學生在暴力襲擊警員時中槍受傷,這是所有有良知、愛香港的人都不願意看到的。但可以肯定,黎智英、李柱銘等幕後黑手一定會舉杯慶賀,因為這正是他們最想看到的,是他們精心編寫的亂港劇本中關鍵的一幕。

■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陳皓桓、何秀蘭等昨日在非法遊行中帶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陳皓桓、何秀蘭等昨日在非法遊行中帶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3個多月來,暴力運動曠日持久,自稱「無大台」,其實黎智英、李柱銘等幕後黑手以及縱暴派根本一直在操控掌舵,扮演着「大台」的角色。縱暴派拋出「沒有暴力、只有暴政」等煽動性口號,《蘋果日報》發揮縱暴派主流文宣的喉舌作用,把暴徒美化為「勇士」「義士」,大肆抹黑一力支撐法治的警方;而所謂「和理非」也不與暴力切割,甚至不斷宣揚襲擊毆打警察和市民的暴徒,稱他們是「為香港勇敢抗爭的年輕人」。在這樣顛倒是非黑白的氣氛下,學生、年輕人被洗腦而不自知,自以為「生於亂世、有種責任」,就是要「以武抗暴」,不惜「捨身成仁」。

■昨日,暴徒以弓弩射火箭,阻消防車救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暴徒以弓弩射火箭,阻消防車救火。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更令人擔憂的是,作為引導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至關重要的學校、教師,不敢理直氣壯譴責暴力、力挺警方,不敢按照校規,態度鮮明提醒、勸阻學生不要,更不能參與違法暴力活動。相反地,他們在學生犯事出事後,第一時間「攬上身」,這不是愛學生,而是害了學生。

如今,利用學生鮮血寫成的戲碼終於上演,幕後黑手們暗自歡慶之餘,必將大吃「人血饅頭」,借此公審警方,挑起更深的社會仇恨,製造更大的危機,把香港推向攬炒的深淵。參考烏克蘭顏色革命的經驗,開槍浴血的一幕早就寫好,發生只是遲早的問題。不少被洗腦的學生、年輕人叫囂香港要學烏克蘭。烏克蘭真有這麼好,真的是民主自由人權的示範?有聽說過港人會移民到烏克蘭嗎?

■昨日,數名警察急救中槍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昨日,數名警察急救中槍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何去何從的「警槍」已鳴響,港人如果不想陷入「亂世」,不想香港變成烏克蘭,就要立即拒絕任何別有用心的挑撥煽動,不要再讓學生淪為「炮灰」。爭取民主自由人權這麼崇高偉大,有誰見過黎智英、李柱銘的子女衝鋒陷陣?黎智英、李柱銘和他們的家人隨時可以跑到英美當上賓,善良的香港人,不要太天真。謹記,珍惜香港這個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