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國際旅遊節開幕 千舞者世園會炫技

2019-10-03
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旅遊節3日在北京世園會開幕。記者趙一存 攝

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旅遊節3日在北京世園會開幕。記者趙一存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一存)為期三天的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旅遊節3日在北京世園會開幕,來自俄羅斯、捷克、美國、德國等15個國家的20餘支表演團隊,近千名舞者將在世園會「同台炫技」,呈現一場匯聚國際風情的文化旅遊盛宴。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表示,北京作為千年古都,是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量最多的城市,又是一座朝氣蓬勃、充滿發展活力的國際化都市,北京國際旅遊節的舉辦,不僅可以助推北京的城市形象建設,亦可以促進中外民間交往。

北京國際旅遊節展現國際風情。記者趙一存 攝

北京國際旅遊節展現國際風情。記者趙一存 攝

據主辦方介紹,北京國際旅遊節自1998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二十屆。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等單位主辦的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旅遊節以「匯聚多彩文化 暢遊魅力北京」為主題,將舉行「絲路風情,舞動世園」盛裝巡遊、「美好生活,歡聚世園」主題演出、「文化互鑒,京彩世園」國際文化旅遊創意市集和「璀璨京華七十年」北京文化旅遊圖片展等系列活動,以多彩的國際風情呈現精彩的藝術盛宴,豐富市民和遊客的國慶假日生活。

活動期間,來自15個國家的24支表演團隊,近千名舞者將帶來20餘場巡遊和主題表演,並將在長城文化帶、大運河文化帶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帶的重要景區景點,與遊客共同開展多場快閃活動。

開幕式上的異域風情表演。記者趙一存 攝

開幕式上的異域風情表演。記者趙一存 攝

「活動選擇在世園會舉辦,彰顯了北京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和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戰略目標。」王紅表示,本屆活動的主題亦體現了北京建設中國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

開幕式現場的盛裝表演共分「盛世華誕」「絲路文明」「亞洲風采」「生態家園」「美麗世界」五大篇章,以富有表現力的演出,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作為北京國際旅遊節的傳統經典節目,精彩的國際風情表演分外搶眼。來自俄羅斯、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的節目充滿濃郁的絲路風情,保加利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國家的民間藝術表演則表達了人們對生態家園的美好祝願,而德國表演團隊選擇了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為新中國70華誕獻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