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獻禮國慶 粵港澳逾30社團參與「灣區青年說」

2019-10-03
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啟動。記者方俊明 攝

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啟動。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2019「灣區青年說」勵志演說大賽目前正式啟動。記者3日獲悉,該大賽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築夢發聲與交流互動的平台,展示新時代青年的創造力、行動力和青春正能量。而本屆賽事首次面向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賽事,超30個大灣區城市青年社團深度參與。

據了解,「灣區青年說」活動以「灣區新青年.奮鬥新時代」為主題,參賽者可從社會實踐、青春夢想、社會價值觀等角度進行TED式演說,充分展現新時代大灣區青年與祖國共奮進,與灣區同發展的堅定信念和青春風采。該活動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青團珠海市委員會、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指導,共青團珠海市香洲區委員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廣東永暉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青年說」首次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賽事。記者方俊明 攝

「青年說」首次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賽事。記者方俊明 攝

首次面向大灣區各市展開海選賽事

「與往屆相比,本屆賽事首次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展開海選賽事,超30個大灣區城市青年社團深度參與,線上也將設置互動話題吸引青年『打卡』、『點贊』。」活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即日起可通過微信小程序「灣區力量」進行在線報名,賽程將持續至12月,總決賽冠軍可獲得一萬元獎金和證書、獎盃。

「隨著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珠海成為唯一路橋直接連接港澳的內地城市,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駛入『快車道』。」上述負責人說,2019「灣區青年說」緊密結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採取當下喜聞樂見的TED演說方式,引領大灣區青年在交流互動中凝聚共識,在匯聚智慧中增進友誼,與祖國共奮進,與灣區同發展,為珠海奮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門戶樞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典範貢獻青春力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