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觀禮嘉賓:做中國人很幸福 香港應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

2019-10-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靜) 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邀請了香港不同界別人士共襄盛舉。觀禮結束後,來自香港的觀禮嘉賓們感歎,通過觀禮深刻感受到祖國70年發展成就,深感作為一個中國人很安全,很幸福。而國家對香港的重視和珍愛始終如一,香港社會更應該堅定不移的維護「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國家,成就香港。

陳丹丹。受訪者供圖

陳丹丹。受訪者供圖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表示,中華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使命,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令世界驚歎的現代傳奇。回首新中國70年歷史,香港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新中國成立初期,內外形勢嚴峻,新生的共和國對香港的重視和珍愛始終如一。祖國內地數十年如一日向香港供應食品、飲用水和原材料,保障了港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市場穩定和經濟發展。長期以來,香港也扮演了國家聯繫世界的窗口和橋樑角色,為國家建設輸入必需的物品和資金。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兩大國策交融激盪、相得益彰,為香港順利回歸、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根本保障,而香港也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說,在國家民族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歷史階段,香港更應堅定不移地維護「一國兩制」,重新塑造良好法治、安定有序的環境,以人心思齊、人心思進的飽滿精神狀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國家,成就香港。

孟麗紅。受訪者供圖

孟麗紅。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首次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參加國慶閱兵觀禮。她說,在現場聆聽到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看著整齊威武的閱兵隊列,先進的武器裝備,歡樂的遊行群眾,深深為國家的強大,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感恩國家,也希望香港的年輕人有機會多來內地看看,親身感受祖國的發展面貌,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共同建設好我們的國家。

卫樹景。受訪者供圖

卫樹景。受訪者供圖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副理事長卫樹景作為在京港人代表獲邀觀禮,他告訴記者,雖然當天凌晨三點多就出發前往天安門廣場觀禮,但是看到國慶大閱兵的壯觀場景非常震撼,尤其是看到「一國兩制」方陣和香港花車時,內心非常激動。「『一國兩制』方陣走過天安門高呼『祖國,我愛您』,我也忍不住跟著一起高呼,這種感動是發自內心的,祝願我們的祖國繼續繁榮昌盛,我也堅信有祖國這個強大的後盾,香港也必然會繁榮穩定。」

陳得強。受訪者供圖

陳得強。受訪者供圖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副理事長陳得強表示,70周年國慶閱兵典禮場面偉大壯觀、氣氛莊嚴濃重、實在令人震撼。當升起國旗和唱起國歌時,身在現場的自己感動到流下熱淚。「現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現場十萬人一起揮動國旗,齊聲高唱國歌、我和我的祖國,我以身為一個中國人而自豪,為祖國的強大而驕傲。我也相信中華民族將走向偉大復興之路。」

鄒兆麟。受訪者供圖

鄒兆麟。受訪者供圖

觀禮嘉賓、史密夫斐爾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鄒兆麟說,經過了七十年艱苦奮鬥,中國已經躋身世界舞台的中心。通過國慶觀禮,親身目睹和感受到我們七十年來積累下來的豐碩成果。看到國家的興盛繁榮和美好未來。「現場讓我感動的是在電視直播中難得見到的一個場景,活動現場上有許多二十歲左右大學生擔任志願者,他們帶著真摯的笑容,照顧觀禮嘉賓,這些年青人所展現的是愛國的赤子之心,也代表著我們國家美好的未來與希望,是國家持續興盛的強大能量和動力。國家為下一代投放了不少心血,真心希望香港的青年也可感受到和多加珍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