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蒙面法|林鄭月娥:用《緊急法》立例並不代表香港進入緊急狀態

2019-10-04
林鄭月娥表示,用《緊急法》立例並不代表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月娥表示,用《緊急法》立例並不代表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宣布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明日實施。林鄭強調,她和行政會議成員認為,雖引用《緊急情況規例》而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但只是因為目前出現危害公共安全的情況,並不代表香港進入緊急狀態。

林鄭月娥解釋道,訂立該規例是因為見到香港四個月來,參與非法集結破壞的人士全部蒙面隱藏身份,行為肆無忌憚,因此要立例阻止激進行為,令警方更有效執法。林鄭指規例目標是停止暴力恢復秩序,相信是市民所盼望;規例只打擊使用暴力人士,有提供合理辯解條款照顧其他需要蒙面人士,已取得平衡。林鄭表示,規例以先訂立後審議方式實施,在立法會復會後,將會提交立法會審議,希望市民理解支持;又指社會必須一同向暴力說不,努力回復正常的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