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日將就出口管制問題 在日內瓦進行首次雙邊協商

2019-10-10

【文匯網訊】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1日,韓日兩國將就韓國針對日本限制出口,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問題,進行首次雙邊協商。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當地時間11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與日方進行雙邊協商。韓方首席代表為產業部局長級官員、新通商秩序協力官丁海官,日方也將派遣局長級官員與會。

韓國政府上月11日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3項半導體材料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在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後,首個程序是在30天內由爭端當事國進行協商解決,若在協商開始的60天內未能達成協議,韓國可要求成立相當於一審人員的專家組。

據悉,韓國政府在向日本發送的雙邊協商邀請書中指出,日本限制對韓出口違反了《關稅及貿易總協定》中有關「禁止差別待遇和數量限制」的規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