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外國人以韓日美「前三」 在港澳高校應屆畢業可辦2年居留

2019-07-18
目前廣州在住外國人的國籍以韓國、日本、美國居前三。(方俊明攝)

目前廣州在住外國人的國籍以韓國、日本、美國居前三。(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今年廣州公安出入境部門圍繞「智慧新警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推行來穗工作、商務、留學的外籍人員多項在大灣區往來交流的便利措施。記者18日從廣州公安方面獲悉,在內地或港澳地區高校應屆畢業的外籍人員,可憑高校畢業證書和創業計劃書辦理不超過2年的私人事務類居留許可(加註「創業」);而目前廣州在住外國人的國籍以韓國、日本、美國居前三。

據最新統計數據,現時廣州全市共有在住外國人約8.34萬人,同比增加1.6%;其中入住賓館酒店約2.3萬人,居住在社區約6.04萬人;主要居住區域集中天河、越秀、白雲、番禺等區。而在住外國人的國籍,前10位國家為韓國、日本、美國、印度、俄羅斯、加拿大、也門、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泰國;而非坊間傳聞中的非洲裔人士佔多。

來穗工作、商務、留學的外籍人員可享多項在大灣區往來交流的便利措施。(方俊明攝)

來穗工作、商務、留學的外籍人員可享多項在大灣區往來交流的便利措施。(方俊明攝)

據介紹,目前外籍人員來穗有關機構工作,憑《工作許可通知》可直接向公安機關申請辦理工作類居留許可,不需再返回本國辦理Z字工作簽證;在穗工作記錄良好的外籍人員可申請2到5年工作類居留許可。在讀外國學生提交穗有關機構邀請函件及高校在校就讀證明,可申請不超過6個月停留期限的私人事務類簽證(加註「實習」)。

外籍人員從事商貿活動,提交廣州有關機構接待函件即可辦理再次入境、停留期限累計不超過60日的貿易簽證;以個人名義來穗從事貿易活動的,可辦理停留期限累計不超過30日的貿易簽證;在交易會舉辦期間,外籍人員還可憑交易會邀請函、來賓證、採購商證等申請貿易簽證延期。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