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禁蒙面法》阻嚇力巨大

2019-10-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激進暴徒在反對派政客、縱暴派及「港獨」分子推波助瀾下進行的暴力衝擊已持續逾百日。《禁止蒙面規例》10月5日正式生效,至9日警方已引用規例拘捕90人。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相信規例定會幫助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禁蒙面法》實施後激進暴徒一度作出激烈反應,正說明被擊中要害。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越是暴徒反對的事越是要支持,訂立《禁止蒙面條例》是包括美國在內的不少西方發達國家的普遍做法,既有外國相關立法經驗參考,也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和現實需要。他指出,訂立《禁止蒙面條例》,有助於提高对暴力犯罪的威慑力,有助於警方識別暴徒和堅決執法,相信條例定會幫助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禁蒙面法》直接針對蒙面犯罪,為警方打擊暴徒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極端分子與支持暴力的反對派對《禁蒙面法》作出激烈反撲,恰恰說明特區政府此舉擊中了他們的要害,特區政府和警方必須要有執法到底的決心。他又認為,若《禁蒙面法》仍然不能有效完全止暴制亂,特區政府應考慮採用《緊急法》規定的其他措施配合。

全國政協委員何一心認為,暴徒打著民主的幌子,借蒙面進行肆意妄為,特區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是及時、必要之舉,有力地揭掉了暴徒們「最為體面的遮羞布」,也展示出特區政府在艱難時刻敢承擔、有作為,止暴制亂,該出手時就出手。

全國政協委員曹其東指出,訂立《禁蒙面法》是一項非常正確、及時的重要舉措,符合所有珍愛香港、希望盡快止暴制亂的香港市民的期盼和根本利益,挽救香港青年,引導理性對話,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向立法層面邁出的極其重要的第一步,絕對具有廣泛和深厚的民意基礎和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