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蒙面法》實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支持

2019-10-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出台《禁蒙面法》,但是仍有少數暴徒瘋狂打砸,妄圖做最後反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呼籲特區政府及警隊嚴格執法,打消暴徒僥倖心理,認為司法機構也應該依法盡快對違法者進行檢控及定罪,讓他們付出應有的代價。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積燦堅決支持《禁蒙面法》。他表示,《禁蒙面法》並非新鮮事物,更非洪水猛獸,在西方國家一早實施,而且愈是民主、愈是自由的國家,愈是嚴格執行《禁蒙面法》。《禁蒙面法》有助打擊黑衣暴徒氣焰,有助社會秩序的恢復穩定,有助恢復國際社會對特區政府有效管治的信心,這對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百利而無一害。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少康表示,過去4個月,蒙面暴徒有組織、有計劃實施暴力,有恃無恐,手段兇殘。特區政府通過法律手段摘掉違法者的面罩,能提高執法效率,使檢控工作順利進行,最大限度預防暴力,遏制暴力升級。他指出,蒙面讓一部分參加暴亂香港年輕人產生了「遊戲心理」,《禁蒙面法》將把他們從暴力中挽救出來,使他們避免因年少無知成為政治炮灰的命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