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指《禁蒙面法》初收成效 助警方嚴正執法

2019-10-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禁止蒙面規例》已實施數日,香港港各界認為規例初顯成效,為警方嚴正執法提供了有力工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禁止蒙面規例》自從5日生效以來,已有77人被捕,可見規例已初現成效。他說,4個月的亂象已經嚴重影響到香港經濟、民生發展,黑色恐怖不斷升級,嚴重挑戰了法治底線,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止暴制亂,警方嚴正執法,各界團結一致向暴力說不,讓香港社會盡快走出亂局,早日重回正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指出,《禁止蒙面規例》的訂立為警方嚴正執法提供了有力工具,更保護了廣大守法良好市民的合法權益,相信規例會對香港社會起到正面作用。他認為,亂港暴徒躲在面具後肆意破壞,在全城製造黑色恐怖,更妄圖逃避法律制裁,惡劣行徑讓市民叫苦連天,大家日常生活已經受到嚴重干擾,如今各界團結一致、止暴制亂已是刻不容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