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禁蒙面法》實施後77人涉事被捕 最小12歲

2019-10-08
警方搜出被捕人手提袋內的證物。

警方搜出被捕人手提袋內的證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表示,由6月初至今共拘捕2363人,而過去的長周末共拘捕241人,涉嫌非法集結、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由《禁蒙面法》實施至今,警方共拘捕77人,年齡介乎12至41歲;其中74人涉嫌身處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另外3人因不合作,於警方截查時拒絕除去蒙面物品,涉嫌沒有依從要求除去蒙面物品被拘捕。

江永祥表示,截至昨日,警方於長周末衝突中有14名警員因行動而受傷,包括10月4日一名便衣警員在元朗被示威者圍毆及用汽油彈襲擊,警員左前額、後腦等多處受傷;10月7日晚上,一名警員在將軍澳驅散示威期間,被人從高處投擲單車襲中頭部,受傷倒地,頭部及頸部遭重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