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郭蔭庸:暴徒致命襲警 遠超文明社會底線

2019-10-08
在今日警方記者會上,郭蔭庸(右三)表示,暴徒致命襲擊警員,遠超文明社會底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在今日警方記者會上,郭蔭庸(右三)表示,暴徒致命襲擊警員,遠超文明社會底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0月4日晚,有暴徒在元朗襲擊便衣警員,還有暴徒向警員投擲汽油彈,警員當時全身陷入火海。對此,香港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在今日(8日)警方記者會上表示,暴徒向警務人員實施致命襲擊,公然挑戰法治,完全超越文明社會的底線,全社會都應該譴責。

郭蔭庸稱,過去幾日,暴徒瘋狂襲擊市民,不理人死活,多名受害人血流披面。香港的法律決不允許使用私刑,並嚴正警告,如果暴徒圍毆市民致死,不僅干犯「暴動罪」,更是「謀殺罪」。

郭蔭庸又指,近幾日的示威較廣泛,破壞程度遠超從前,並有針對性。上周五起,超過200間公共設施及港鐵站被破壞,還有暴徒在馬路上非法強行截停車輛,並搜查其個人物品,以查證司機是否為休班警員或持不同政見的人士。警方指出,上述行為有機會干犯「刑事恐嚇」等罪行,最高可判5年監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