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逢國:支持《禁蒙面法》 止暴制亂非單靠某一法例

2019-10-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杜思文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0月4日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今日(8日)受訪時直言,《禁蒙面法》一定有其效果,但並非單靠一個法例就足夠止暴制亂,司法機關對禁蒙面法的理解亦非常重要。

立法會將於下周三(16日)復會,身兼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的馬逢國強調,因應目前的社會狀況,政府要保護立法會的安全和秩序,讓會議得以舉行,若政府提出有利於止暴制亂法案,議員絕對有責任出席並予以反饋。他呼籲,無論哪一方,都要盡快恢復理性討論和對話,為香港找出路。

因近期暴力情況不斷升級,國際汽聯取消明年3月1日的Formula E香港站賽事,旅發局取消今年香港單車節及美酒佳餚巡禮,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亦已取消本月5日至7日舉行的所有學界體育比賽。

馬逢國指出,眾多賽事、演出的取消,嚴重影響了香港與其他地區的體育、文化交流,對緩和社會氣氛亦有害無利。他續指,若香港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相信有關部門會積極爭取讓取消的國際賽事來年繼續回港舉辦,但如果不能盡快止暴制亂,一定會影響往後國際性活動選擇在港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