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稱《禁蒙面法》合理 籲社會支持

2019-10-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出台《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但是仍有少數蒙面暴徒瘋狂打砸,妄圖做最後反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特區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合理,社會應該大力支持。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薛光林表示,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容忍一幫人以政治訴求的名義,做出無法無天的行為,且因為蒙上面就不用負法律責任。特區政府不僅應實施《禁蒙面法》,而且更應盡早利用各種可以利用的法律手段和行政措施,去支持警隊嚴格執法,迅速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社會秩序。他強調,再多的政治分歧和社會問題都應該回到正常的法制軌道下去協商解決,否則永無寧日,最終受傷害的還是絕大部分香港市民。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若虹表示,堅決支持並擁護特區政府實施《禁蒙面法》,此法例的出台,具有廣泛和堅實的民意基礎,也是香港特區政府以法治、理性的角度提出的止暴制亂具體措施,將對暴徒的行為起到威懾作用,遏制暴力行為升級。他表示,希望香港社會盡快回歸正軌,市民能早日擁有一個穩定、繁榮、安全的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