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從專注海外到加碼國內市場 一加手機的精品之路

2019-10-16

一加手機發布會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 胡永愛)10月15日,一加手機正式發佈新品一加7T系列。同一天內,OPPO Realme發佈兩款新產品。相對於一向高調、推廣力度十足的OPPO,一加手機在國內的知名度顯然遠遠不如前者。而此次一加手機CEO兼創始人劉作虎表示,目前一加想要在中國市場重新找回用戶的關注度。

7T系列加碼國內市場

一加新品手機。記者胡永愛 攝

一加新品手機。記者胡永愛 攝

在15日北京的發佈會上,一加發佈了三款新品:一加7T,一加7T Pro以及一加7T Pro邁凱倫限定版。

據瞭解,一加上半年率先在業內推出了首款搭載2K+分辨率、90Hz刷新率流體屏的一加7 Pro,一經上市便收穫了全球用戶的廣泛認可。根據一加NPS調研數據,90Hz成為了排名第一的用戶購買理由。一加認為,高幀率屏幕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這次一加7T系列全系標配90Hz流體屏,將讓更多中國的用戶能夠享受到高幀屏幕帶來的流暢體驗。

劉作虎表示,近六年來,一加保持著打造極致產品的初心,在激烈的行業競爭中不斷成長為最年輕的高端手機品牌。全新一加7T系列帶來了更多突破,「一加7T系列的發佈代表一加手機將全系標配 90Hz 流體屏,一加全面進入高幀率時代,也一定會讓國內消費者驚艷。」

「留過洋」的中國品牌

一加手機7T系列新品發佈會。記者胡永愛 攝

一加手機7T系列新品發佈會。記者胡永愛 攝

對消費者來說,一加在中國市場的狀況或許沒有華為、小米等如日中天,但在海外市場卻頗有風生水起之意。根據分析機構 Counterpoint 統計的數據顯示,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滑的大趨勢下,印度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卻同比增長了10%,達到1.45億。

通常中國品牌想要進軍海外,都是選擇先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之後再逐漸延展。但一加卻「獨闢蹊徑」,從一開始就專注於海外市場。創始人劉作虎也不止一次強調「一加專注服務全球市場」的理念。

自2014年4月「一加1代」誕生之後,僅一年的時間銷量就達到了200萬台,其中60%的出貨量來自海外市場。2015年,一加科技宣佈旗下的「One」智能手機正式登陸包括克羅地亞、塞浦路斯、匈牙利、愛爾蘭等16個歐洲國家,加上原有的市場,甚至已經覆蓋了整個歐盟地區。

硬件性能趨同下的精品之路

一加新品手機體驗火爆。記者胡永愛 攝

一加新品手機體驗火爆。記者胡永愛 攝

歷經2018年手機行業寒冬、以及國內手機硬件性能趨同、手機市場已飽和的情況下,一加在此時加碼中國市場,不免讓人費解。

實際上,在全球競爭最為激烈的中國市場,一加表現依舊亮眼。一加上一代旗艦一加7系列一經推出就受到了用戶的熱捧,其中一加7 Pro在國內首銷開售僅1分鐘全網銷售額便破億。在今年京東618期間,憑藉著一加7和一加7 Pro,一加手機成功晉陞到品牌銷售額第五名。劉作虎表示,「如今越來越多非手機愛好者的用戶都知道了,原來有個手機品牌叫一加。」

一加能在高端智能機市場保持良好的成長,主要源於其始終堅持以用戶思維打造精品的理念。劉作虎介紹,即使將來在中國市場參與5G競爭,也不會推出價格在1500-2000元人民幣的產品去搶市場。「只要產品足夠好,用戶就願意為真正的旗艦買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