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多個報章塗黑頭版 抗議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2019-10-21
圖為相關報章頭版(美聯社)

圖為相關報章頭版(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洲警方今年6月採取突擊行動搜查澳洲廣播公司(ABC)總部及新聞集團(NCA)旗下一名女記者的住所,事件引起極大爭議。多份主要報章當地時間21日罕有一同在頭版刊登被刻意塗黑的版面,抗議澳洲政府打壓及限制新聞自由。

警方針對ABC所進行的調查,是關於該公司2017年一系列名為《阿富汗檔案》的偵查報道,揭露派駐阿富汗的澳洲特種部隊在2009至2013年剿滅武裝分子期間曾造成無辜平民死亡。而住所被搜索的記者據稱曾報道澳洲當局考慮讓情報部門監控國民。

據悉,澳洲憲法中並無明確保障言論及新聞自由的條款,相關保障由一系列判例體現。有媒體及專家認為澳洲的言論及新聞自由仍然受到限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