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假「速龍」曝光 四眼隊長急走佬

2019-10-23

【文匯網訊】亂港暴徒假扮「速龍」縱火破壞,企圖嫁禍警方!據大公報報道,上周日(20日)旺角暴亂期間,記者直擊一隊配備精良、外觀與警方「速龍小隊」極相似的假「速龍」企圖伏擊警方又失敗逃逸,只好在「哨兵」提醒下躲進小巷棄置裝備及更衣扮路人,再由假記者和洋指揮掩護逃脫。過程中,假「速龍」行動迅速、有組織,甚至有各類支援人員把風及協助其撤離,猶如軍事化特種部隊。而記者早前揭發的假「速龍」隊伍中的四眼男隊長據悉已慌張離港逃逸,「泛暴派」更三緘其口,對此事絕口不提。

備鐵盾噴火槍 攻擊力強

比起一般暴徒,假「速龍」的裝備明顯更精良,外觀與警方「速龍小隊」極似。

以盾牌為例,假「速龍」手持的圓盾為鐵質,設有把手方便緊握,大小與警方圓盾相若,兼顧便捷性及抗擊打性。而一般暴徒往往用充氣軟墊緩衝警棍擊打的力度,又或者就地取材,用木板、膠板、路牌等物品。假「速龍」的頭盔除了防護性更強,部分亦可加配護目鏡、照明燈等。

戰術背心可放燃燒彈

假「速龍」另一裝備是容量巨大的戰術背心,其特色在於多袋,可放置汽油彈、生理鹽水等用品,部分假「速龍」的戰術背心更兼備護甲。假「速龍」亦在手臂、腿部等處配備護甲,鞋以較結實的皮靴為主,手套則可防滑。

為提升攻擊力,假「速龍」配備的攻擊性武器亦有特別之處。除了戰術背心可裝載多枚燃燒彈,假「速龍」更手持噴火槍,可隨時隨地縱火,另外又帶有針對易燃液體、電器等火源的乾粉滅火筒。

負責最前線突擊的假「速龍」所配備的鐵槌,亦較市面常見的鐵槌粗大,相信破壞能力更強。

由於蒙面遮住樣貌,假「速龍」皆在手臂綁上黃袖章,以便同黨辨識。

鎖定目標突襲 嫁禍警方

假「速龍」在亂港暴徒中具兩大主要功能:一是憑其裝備優勢扮「特種部隊」,在暴亂中發揮突擊衝鋒作用,製造大破壞;二是憑其形似警方「速龍小隊」,針對特定目標施襲,以嫁禍警方。

用手勢發號施令

一隊假「速龍」通常由約六至七人組成。上周日(20日)暴亂期間,一隊全副裝備的假「速龍」在彌敦道、旺角道交界的十字路口與其他暴徒一同設路障。當這隊假「速龍」收到哨兵報告稱防暴警正推進時,一名戴眼鏡的假「速龍」隊長隨即做手勢及發號施令,指揮小隊行動。

行動過程中,假「速龍」猶如軍事化部隊,會一直四處觀察,保持高警惕性,又仿照特種部隊的隊形站位,避免一字排開,至少兩人一組前後站位。站前排者以鐵槌、鐵圓盾等近戰衝擊及防護裝備為主;站後排者則攜帶更多不同類型的裝備,兩者形成互補關係。

由於暴亂現場嘈雜,假「速龍」之間多用手勢溝通;若以口頭溝通,站後排者會以拍前排者膊頭的方式指定溝通對象,避免叫出對方稱謂。

除了行動迅速,假「速龍」亦具跨區行動能力。

上周日暴亂期間,一名假「速龍」就先在尖沙咀警署參與衝擊,其後再到旺角伏擊防暴警。而且假「速龍」行動目標清晰、具針對性,不會如一般暴徒無目的地到處亂走。

配合哨兵睇水 進退迅速

一批裝備齊全的假「速龍」在旺角企圖伏擊防暴警,警方以銳武裝甲車開路衝破路障、加上水炮車緊隨其後,打亂了假「速龍」部署,即沿旺角道後撤,並潛入一條小巷跑向弼街,再沿弼街向西往弼街、上海街交界另一小巷。

一批裝備齊全的假「速龍」在旺角企圖伏擊防暴警,警方以銳武裝甲車開路衝破路障、加上水炮車緊隨其後,打亂了假「速龍」部署,即沿旺角道後撤,並潛入一條小巷跑向弼街,再沿弼街向西往弼街、上海街交界另一小巷。

假「速龍」的武裝及暴力程度頗高,加上冒警行事,其所觸犯的刑事罪較一般亂港暴徒多。另外假「速龍」講究保密及低調行事,企圖以速攻方式達到行動目標。

上周日(20日)下午,假「速龍」企圖在旺角伏擊防暴警,但終因警方以銳武裝甲車開路衝破路障、加上水炮車緊隨其後,打亂了假「速龍」的行動部署。假「速龍」見狀隨即沿旺角道後撤,並潛入一條小巷跑向弼街,再沿弼街向西往弼街、上海街交界。在此處,假「速龍」的另一批哨兵與亂港暴徒已設好路障堵截,又即時通報說有另一批防暴警正沿上海街由南向北推進。於是假「速龍」再沿弼街掉頭,並折往朝旺角道方向的另一條小巷。

分工明確訓練有素

在這條小巷中,假「速龍」再獲哨兵通知,恐已被警方前後夾擊甚至包圍。假「速龍」立即在小巷中散開,各自在雜物堆、天井內等不同地方棄置裝備,之後極速更衣及扮路人四散。

棄置裝備期間,假「速龍」小隊會採取輪流方式,以確保有人手負責把風。行動全過程迅速及分工明確,足見其訓練有素。

獲假記者掩護 淡定撤退

假「速龍」在後巷棄置各類裝備,包括噴火槍、頭盔、防毒面具等。

假「速龍」在後巷棄置各類裝備,包括噴火槍、頭盔、防毒面具等。

假「速龍」的支援人員並不只有部署於各處的哨兵。上周日(20日)暴亂期間,當假「速龍」在小巷棄置完裝備及更衣完畢,其中戴眼鏡的假「速龍」小隊指揮,在一名光頭、白衣的外籍人士陪同掩護下淡定離去。由於當時假「速龍」小隊各成員分頭撤離,接頭掩護者須瞻前顧後觀察協助,並根據其早前在暴亂現場放哨觀察,為假「速龍」找出合適的撤離路線。

物資車用假牌避追查

假「速龍」行動期間,一直有一名穿記者黃背心、手持相機、戴頭盔及防毒面罩的人跟隨,其背包保護套與一名假「速龍」的背包保護套相似。此人在現場從不舉機拍攝,亦對假「速龍」以外的暴亂情況不太關心,但會與假「速龍」一起呼喝「阻住」啲記者,疑似專門協助掩護假「速龍」的「假記者」。

大公記者曾踢爆,亂港暴徒10月5日在元朗暴亂現場逃跑後,有私家車到場分批接載離開,暴徒等車期間更施施然宵夜傾談。而近月暴亂現場更不時出現運送大批物資的車輛,部分物資車更使用了無法追查的假車牌,企圖掩人耳目。

大公報踢爆暴徒陰招 泛暴派轉移視線避禍

假「速龍」訓練有素,溝通時無需面對面,以拍膊頭方式指明溝通對象。

假「速龍」訓練有素,溝通時無需面對面,以拍膊頭方式指明溝通對象。

假「速龍」橫行!記者在上周日採訪暴亂期間,直擊假「速龍」如何行動企圖嫁禍警方,翌日(21日)第一時間踢爆其奸計。據悉,其中戴眼鏡的假「速龍」小隊指揮,在記者曝光其在暴亂現場的行徑及相片後十分驚恐,已極速離港潛逃,以免被警方追查拘捕。

反咬警察不戴委任證

記者揭發假「速龍」的報道,在愛國愛港陣營及泛暴派當中,均受到廣泛關注。不少正義市民互相分享該報道,希望找出假「速龍」真實身份及幕後黑手,令其接受法律制裁。泛暴派則急忙轉移視線、絕口不提假「速龍」鐵證如山,更反咬警察不戴委任證、不展示編號,令市民無法分清真假雲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