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國內首推EduCloud 佈局人工智能教學實踐平台

2019-10-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華為雲EduCloud首發暨華為大連人才雲上線大會25日在遼寧大連舉行。作為面向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DevOps軟件工程等領域的一站式教學與實踐平台,華為雲EduCloud將覆蓋高校教學、學科建設、實踐實訓、人才市場對接等場景。

華為雲EduCloud在遼寧大連首發(記者宋偉攝)

華為雲EduCloud在遼寧大連首發(記者宋偉攝)

華為企業業務副總裁、全球行業解決方案總裁喻東表示,未來二三十年,人類社會將進入技術引領的萬物互聯時代,各行業將深化數字化轉型。在行業轉型過程中,不但需要數字資源,更需要大量的ICT(信息和通信技術)技術人才。

2019年,中國普通高校畢業生人數達834萬人,再創歷史新高。面對日益嚴峻的就業形勢,中國企業卻陷入應用型工程師、新興技術人才短缺的窘境。相關調研報告顯示,中國的ICT人才缺口達200萬。教學內容與產業發展形成脫節的現狀成為推進高校教學改革的難點。

國家示範性軟件學院聯盟副理事長、青軟實訓創始人劉全認為,成就產業高度首先應打造人才高地。中國產研融合應走出獨具特色之路,即地方政府主導,結合各產業發展需求,綜合高等教育資源,搭建面向產業的專業化發展,從而完善產研融合發展的最後一公里。

華為雲應用平台副總經理談宗瑋表示,希望通過華為雲平台培養頂級工程師,把人才信息、成果通過平台分享,與產業和企業實際需求對接,實現從學到用、產業振興的閉環。

據了解,華為雲EduCloud目前已向大連理工大學等7所高校的1900名學生和教師用戶開通了35門課程、4000多個課件、800多道習題庫的雲上教學服務。華為大連人才雲將以線下人才創新中心為基礎,通過政府、本地高校與軟件企業三方聯動,採取「專家服務、人才雙選、師資培訓、華為認證、比賽服務、夏(冬)令營」等方式,為人才供需雙方搭建對接交流平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