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開幕 主辦方歡迎港澳台大學生參與

2019-10-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王珈琳)10月26日上午,第八屆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開幕式於首都師範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微電影盛典宣傳部部長劉女士表示,歡迎港澳台大學生與新銳導演積極參加未來盛典作品徵集與評選活動。

主辦方介紹,此次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的主題是「超越·創造·向上」,設立「劇情」、「紀實」、「廣告」、「微視頻」、「喜劇」和「豎屏微視頻」六大主題單元。繼續舉辦第二屆「喜幽優」喜劇短視頻展映活動,以「全民創作,共築中國夢」為行動口號,以「喜劇·幽默」為年度創作主題,鼓勵每一個人用積極樂觀的角度觀察、反映和思考社會生活,描繪大時代中的小人物,包含對社會熱點問題的探究與反思。本盛典自4月23日正式啟動以來,共收到中、加、美、日、法、韓等300所高校近7000部投稿作品,甄選入圍130餘部作品,但未見到港澳台大學生參與。

主辦方向記者透露,今年評委會由眾多國際知名導演、影視學者組成:法國藝術影像節創始人西蒙娜·佟佩爾女士、法國克萊蒙弗朗短片電影節創始人喬治·博龍先生,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艾美獎獲得者米歇爾·布洛克教授,韓國清州大學電影系魚一善教授,以及日本大野清司導演。國際視野的多元化,使今年的作品審核有了新的廣度和視角。

記者獲悉,在評審工作中,近30位來自國內外的專家評委老師從入選終評的一百餘部作品中評選出特等獎和一、二、三等獎作品。同期,第二屆「喜幽優」喜劇短視頻展映活動的優秀作品也將從百餘部作品中產生。

開幕式結束後,在中國傳媒大學楊乘虎教授的主持下,第八屆國際大學生微電影盛典學術論壇召開。南加州大學電影藝術學院教授米歇爾·布洛克、法國克萊蒙弗朗短片電影節創始人喬治·博龍、中國影協電影攝影工作委員會會長梁明、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副會長兼國際傳播專委會主任李亦中、國家一級導演彭輝、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製片廠副廠長陳亮等多位學術專家就當今時代微電影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探討。

本次盛典由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世界傳媒中心、首都師範大學、中央新影集團、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國文化信息協會、創建(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北京青少年網絡文化發展中心聯合主辦,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獨家承辦,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央視電影頻道協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