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連傑赴河南參加功夫大會 冀創立中華文化傳承體育品牌

2019-09-19
李連傑到訪太極拳祖祠(馮雷 攝)

李連傑到訪太極拳祖祠(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日前,功夫明星李連傑亮相河南,先是現身鄭州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後又赴太極拳發源地—焦作陳家溝,參加2019年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年會和2019功守道(中國·溫縣)城市功夫大會總決賽。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將於9月21日舉行首映禮,9月22日啟動試營業,選取華誼兄弟電影《太極》中的IP元素,還原電影場景,同時融入濃厚的老鄭州文化及中原特色文化。16日上午,李連傑一身便裝現身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先後遊覽了電影大道、太極街等電影小鎮經典街景,一路和當地的工作人員熱聊,看起來精神不錯。

9月17日,他又先後參加在陳家溝舉辦的2019年中國功夫之旅品牌推廣協作體年會和2019功守道(中國·溫縣)城市功夫大會總決賽,發表主題演講,為獲獎選手頒獎。

李連傑作演講(馮雷 攝)

李連傑作演講(馮雷 攝)

「要想讓武術走向世界,必須解決它的定位、功能方向與價值體現。」李連傑提出,武術應當多樣化,傳統武術在推廣時應進行功能細分。武術可細分為三大產業:武術文化產業、武術體育運動產品、武術健康產業。如果是做武術文化產業,可以拍電影,可以拍電視,可以拍照片,可以做文化交流,可以出動漫,可以做任何一項關於5000年武術文化的項目。他舉例說太極拳,能在健康、體育和文化三個維度生成各自獨立的發展體系,找到並不斷適應目標客群的需求,以此實現產品的清晰化、標準化、細分化。

作為功守道創始人之一,李連傑表示,創立「功守道」的源泉是來自於太極,除了武術外,他希望「功守道」能成為一個適應於全世界運動愛好者的健康養生項目,從而創立一個具有中華文化傳承的體育品牌。

「武術對我影響頗深,如果沒有武術,就沒人知道李連傑。」李連傑說,「全世界的太極愛好者數不勝數,為何不就此打造一個能夠表達中華傳統文化的體育品牌?」功守道城市賽是首次將標準化、市場化運作方式植入太極拳,以此期待更多年輕人瞭解、理解太極拳的價值所在。他希望通過一代代愛好者的傳承,爭取把功守道推進奧運。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