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廈門南普陀吸引香客祈福 鼓浪嶼景色迷人眼

2019-10-08
坐渡輪看到廈門鼓浪嶼對岸的高樓大廈像一幅優美的畫卷(記者 李昌鴻 攝)

坐渡輪看到廈門鼓浪嶼對岸的高樓大廈像一幅優美的畫卷(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國慶假期,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湧入廈門,他們在南普陀寺祈福,在鼓浪嶼欣賞美景,在中山路和環市南路品嘗閩南特色美食,紛紛交口稱讚。

優美畫卷令遊客流連忘返

記者在南普陀寺看到,來自上海、廣東、安徽、江西等地遊客在導遊的引領下,前往南普陀寺禮佛祈福和許願。南普陀寺位於福建廈門,在浙江普陀山南,故名南普陀寺。大雄寶殿供奉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和藥師佛,大悲殿供奉觀音菩薩,以及天王殿供奉彌勒佛和四大天王等。許多信眾前來祈求佛菩薩保佑家人平安、工作順利,也有信眾祈求國泰民安。現場禮佛的可謂是人山人海。

許多遊客坐渡輪到鼓浪嶼遊玩,經過不到20分鐘的路程,遊客們到達鼓浪嶼,只看到海邊的道路兩旁是棕櫚樹和鳳凰樹相映成趣。據導遊介紹,鼓浪嶼由黃姓、林姓等幾大姓氏組成。解放前因生活不容易,島上許多人去了南洋謀生。有許多成功人士回到家鄉投資興業,有的大戶人家有大量房產。令人感慨和難忘的是,出生在鼓浪嶼的林巧稚大夫,作為中國婦產科大夫的奠基人,她赴海外留學後投身醫療事業,一輩子未婚,為祖國的醫療事業尤其是婦產科事業做出了大量貢獻,經過她接生的國內外新生兒不計其數。

全國各地遊客來南普陀寺拜佛祈福(記者 李昌鴻 攝)

全國各地遊客來南普陀寺拜佛祈福(記者 李昌鴻 攝)

而從鼓浪嶼看到對岸則是大量高樓林立,倒映在海洋中,風景十分吸引人。而跨海大橋、鄭成功雕像、帆形雙子塔等組成的一幅美麗的畫卷,讓遊客們流連忘返,他們紛紛留影拍照以作紀念。

大量遊客來到鼓浪嶼遊玩和拍照留念(記者 李昌鴻 攝)

大量遊客來到鼓浪嶼遊玩和拍照留念(記者 李昌鴻 攝)

廈門的海鮮也是豐富多彩,扇貝、生蠔、魷魚和龍蝦等十分繁多,並且價格比較便宜,吸引了大量外地遊客前來品嘗,其中中山路和環市南路成為遊客爭相消費的好去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