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理大博士畢業典禮 校長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

2019-10-27
理大校長滕錦光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視頻截圖)

理大校長滕錦光拒與戴口罩畢業生握手(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理工大學今日(27日)舉行博士畢業典禮,校長滕錦光拒絕與戴著口罩上台的畢業生握手,並示意該畢業生下台。

理工大學舉行第二十五屆畢業禮,頒授哲學博士學位暨榮譽學位。工作人员早前在綵排期間已呼籲畢業生上台接受頒授時除下口罩,尊重仪式。典禮上,一名學生戴口罩上台,向校長鞠躬時,滕錦光拒絕與對方握手。另一名學生上台前被工作人員勸籲脱下口罩,但不成功,該名學生亦沒有與校長握手。

滕錦光致辭時指,香港近4個月來動盪不安,社會產生嚴重分歧,市民感到憂慮,他懇請各方加強溝通,令暴力在香港消失,讓社會回復原來的秩序,並希望各方以尊重及理性態度表達意見,擁抱多元文化,容納不同觀點,履行個人義務時也要尊重他人的權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