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校董:惡生似黑社會「刮友」

2019-03-03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四名理工大學學生去年辱罵禁錮師長,分別被判開除、停學和社會服務令,社會各界贊同校方堅定掃「獨」的做法。事發時任職理大校長的全國政協委員唐偉章昨在北京表示,校方的決定是經過謹慎考慮,現時結果可謂「毫無疑問」。

梁振英指何俊謙被洗腦

另一名全國政協、理大校董劉炳章亦開腔,直斥涉事學生「逐間房拍門叫校長出來,我覺得有少少似黑社會『刮友』的感覺,而學生當時行為涉及非法禁錮。」另外,本身是理大校友的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於fb撰文,反問《蘋果日報》以頭版報道為四個「新炮灰」哀鳴,為什麼又是人家的子女?為什麼被處分的不是「泛民」頭面人物的子女?

梁振英更直斥四名被懲罰學生,「你說要司法覆核理大的處分,律師費的最終源頭是什麼人,可以告訴大家嗎?」「『泛民』經常攪私人起訴,你認為是否應該用『泛民』的思維,把你告到法庭,由法庭『還你清白』?」梁振英又以港英年代鎮壓學生示威的例子指出,何俊謙稱「我哋只係想香港好似以前咁美好,有言論自由……」的說法,是年輕人被洗腦後的荒謬,社會不能坐視。

「死雞撐飯蓋」惹網友狠批

被懲罰的何俊謙、林穎恆、李傲然及鄭悅婷,都是理大的滋事分子,與反對派、「港獨」組織關係密切,最出位的莫過於「學生獨立聯盟」成員何俊謙,他與陳家駒等「港獨」分子蛇鼠一窩。被懲罰後,他們四人仍毫無悔意,昨繼續在網上「死雞撐飯蓋」,惹起很多網友反彈。網友蔡福華直斥其非,指「衝擊同禁錮學校師長,趕出校係正常嘅做法!禁錮別人係刑事罪行,理應報警處理,罪成可能會被判坐牢的!」網友Saiki Li指「出一個踢一個,且勿論禁『獨』,院校尊嚴也很重要,幾時係學生話事?」

社會廣泛認同校方這次決定,正如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校方決定是理所當然。惟反對派逆民意發聲明支持四惡生。曾對「港獨」青年情有「獨」鍾的台灣「獨鴛鴦」楊月清、林保華,被理大「炒魷」的鄭松泰等人在網上發帖聲援,更有激進學生聲言發動罷課,結果反應冷淡。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