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擬大灣區建分校 聚焦發展創科

2019-10-28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理工大學新任校長滕錦光昨日在畢業典禮上致辭上提及自己的施政理念,宣布理大計劃在大灣區建立分校,以期培育更多人才,並設立先進的科研設施。滕校長認為大灣區市場龐大,創科發展蓬勃,理大在新興科技領域的優勢有助把香港發展成為創新科技樞紐,令大學和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

滕校長表示,理大將進一步在科技前沿領域推動教育、科研與創新。他認為理大有堅實的基礎,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百大,能在新興科技領域,例如人工智能、數據科學、機械人技術、增材製造、新材料,以及生物技術等方面拓展教研工作。理大接下來會強化現有的課程,並開辦跟這些快速發展領域相關的新課程。此外,亦都會建立新的跨學科研究院以配合世界的需要。

冀畢業生把握機遇

滕校長表示,理大計劃在大灣區建立分校,以期培育更多人才,並設立先進的科研設施。滕校長認為大灣區市場龐大,創科發展蓬勃,既為社會和經濟注入新動力,也能為年輕一代帶來很多發展的良機。

滕錦光曾任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七月一日成為理工大學新任校長。這是他第一次在正式場合公開談及理大未來發展方向。在發言中,他希望畢業的同學能把握機遇,好好規劃未來,勇於承擔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