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記招|香港消防處:在屯門未發現不明氣體 促示威者勿阻礙救火

2019-11-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今日(11月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並請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新界北)郭柏超一同出席。郭柏超介紹昨日示威和聚眾活動時指,昨日共接到緊急救助火警11宗,而部分個案甚至出現消防車被示威者截停的情況。郭柏超又澄清,傳出有刺鼻氣體當日,曾接到多宗報案,消防處亦派人到事發地點調查,但並未發現所指稱的氣體。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新界北)郭柏超介紹近幾日案件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新界北)郭柏超介紹近幾日案件情況(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郭柏超指,昨晚消防奉召到彌敦道與登打士街交界地方處理一宗一級火警時,被示威者截停,雖以車載擴音器呼籲仍未獲放行,10分鐘後警察到場開路才能去到起火地點。而在旺角港鐵站A1出口亦發生縱火,消防車前往時又遇到大型路障,需要多番繞路,最後仍無法直接到達起火地點,最終只能到達砵蘭街位置。他呼籲示威者停止縱火及阻礙消防救火的行為。

至於屯門刺鼻氣體的事件,消防處攜帶氣體探測儀器到場探測後指,沒有發現刺鼻氣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