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促科技三鏈融合 一批國內首創科研成果獲轉化

2019-11-01
科研成果研發企業、科研機構與投融資機構簽署合作協議。(記者 於珈琳 攝)

科研成果研發企業、科研機構與投融資機構簽署合作協議。(記者 於珈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於珈琳 瀋陽報道)多軸絎架制孔、大圓弧制孔、數字化對接、重載AGV等一大批填補國內空白的智能裝備科研成果日前在遼寧瀋陽宣佈獲融資轉化。記者從由遼寧省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建設工程中心主辦的「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融合對接會上了解到,該省正通過促進三鏈融合對接發掘一批優秀的創新創業企業,未來將探索建立新型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服務模式。

在10月31日舉行的上述會議上,一批優秀創新型企業與科研機構展示了多項填補國內空白及國際領先的科研成果。其中,由行者科技(瀋陽)有限公司參與研製生產的多軸絎架制孔、大圓弧制孔、數字化對接、重載AGV等智能裝備填補了國內相關產業領域的空白,海南豐源無公害農業技術研究所提取並保存數百種微生物菌群的技術創新達國際先進水平。此外,遼寧中天蠶業科技有限公司首創中性蛋白酶脫膠生產新工藝,實現柞蠶絲全程環保化零污染,產品達到歐盟APEO和日本醫療輔材准入標準。

「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融合對接會昨日在瀋陽召開。(記者 於珈琳 攝)

「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融合對接會昨日在瀋陽召開。(記者 於珈琳 攝)

探索創新成果轉化服務新模式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上述科研成果已由其研發企業、科研機構在當日與投融資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而這一批優秀的創新創業成果正是遼寧省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建設工程中心在探索建立新型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服務模式中發掘發現的。

上述中心此前通過發放調查問卷徵集有科技創新需求的企業,針對不同的技術、金融需求等,聯合東北大學技術轉移中心有限公司、瀋陽圖靈東網技術轉移有限公司、遼寧股權交易中心、遼寧省股權和創業投資協會、遼寧天使投資聯盟等單位,同時對接高校、相關創投、技術和管理專家,與19家企業進行了深度交流。目前,還有5家企業正與相關技術、金融專家進行洽談對接中。

為消除科技創新中的「孤島現象」,破除制約科技成果轉移擴散的障礙,遼寧省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建設工程中心、遼寧省創新研發與成果轉化聯盟等聯合舉辦了本次對接會。會議以「促進三鏈融合 引領產業振興」為主題,旨在通過精準的產業、技術和資金對接,引導各類創新資源向企業集聚,為企業科技創新搭橋助力。旨在促進產業與各要素深度融合與聯動發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