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浩鼎議辦三遭暴劫 運作癱瘓

2019-11-0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莊恭誠)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離島區議會東涌南區議員周浩鼎的地區辦事處,遭黑衣暴徒第三度強闖破壞,導致辦事處完全無法運作,甚至連通訊系統都遭截斷,明顯事前精心部署。周浩鼎嚴正譴責暴力,並表明會堅持服務市民、繼續做應該做的工作,又要求政府保障市民在免受黑色恐嚇的情況下,在區議會選舉中投票,確保選舉公平公正舉行。警方把事件列作爆竊案跟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位於東涌的區議員辦事處前晚(31日)再度遭暴徒嚴重破壞,是近月暴亂以來的第三次。

該辦事處滿目瘡痍、不堪入目,已完全無法運作,這次暴徒的破壞程度比過往更離譜,除了大肆搗亂,更截斷辦事處內的通訊系統,可見暴徒事前精心部署,有組織、有計劃、有預謀,企圖阻礙辦事處為市民提供服務。而上次周浩鼎的區議員辦事處被破壞,已損失了約五萬元財物。

警列爆竊案跟進

周浩鼎已就事件報警,警方把事件列作爆竊案跟進。周浩鼎嚴正譴責暴力,要求警方儘快緝拿暴徒歸案。他表示,香港社會目前四處都瀰漫各種威脅人身安全的黑色恐怖,包括這次辦事處再度受破壞亦令街坊感到恐懼,不少市民憂慮區議會選舉當日,能否在安全而不受威脅的情況下投票。他重申,特區政府有責任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地進行,保障市民能在不受任何威脅、免於恐懼及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投票。

周浩鼎強調,雖然屢次遭到暴徒針對性攻擊,但他會堅持服務市民,繼續做應該做的工作,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謀建設。

警方表示,接獲上址保安通知,有三名身穿黑衣黑褲、戴黑色口罩的男子毀壞物品,警方人員接報到場後,發現上址辦事處大門被破壞,內裏的傢俬、電腦等物品遭損毀,具體損失情況有待點算。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爆竊,交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案發後,周浩鼎在社交網站上載顯示辦事處受損情況的相片。泛暴派政客黃洋達竟無恥留言:「你執野(嘢)啦,仲望」;亦有泛暴派擁躉冷嘲熱諷,對破壞一事頗為興奮。

除了辦事處多次被破壞,周浩鼎10月26日在東涌擺街站接觸市民期間,一名持不同政見者與周浩鼎的一名義工發生口角,其後該義工遭對方涉嫌故意開車撞倒受傷,須送院治理。之後警方拘捕了一名涉案人。

周浩鼎是現任離島區議會東涌南區議員,他正競逐連任。同區候選人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