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籲採取最有效措施止暴制亂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區一連兩日(11日及12日)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激進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治安。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強烈呼籲特區政府採取最有效的措施來止暴制亂,回復當前香港的社會秩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永健表示,過去數天,暴徒的暴力行為不但沒有下調而且持續升級,進一步挑戰香港警察的威嚴及扺抗能力,測試香港政府的忍耐力。周永健稱支持昨日(11日)西灣河警察在危急情況下開槍,雖然反對派及一些顛倒事實的傳媒希望將責任嫁禍於警察,但不少香港人還有明亮的眼睛,不少愛國愛港人士也在努力宣傳,警察還得到大部分市民的支持,可說是暫時過了一關。周永健反問道,但警隊目前作為保護市民安全的最後防線,繼續要過多少關呢?繼續要受多少考驗才能休息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白水清表示,近日,香港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徑比以前更為激烈和殘暴,其行為極其冷血,完全失去人性。

白水清嚴厲譴責此種違法行徑,並強烈呼籲特區政府積極組織動員各部門及各相關機構以及全社會的力量,以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措施來止暴制亂,回復當前香港的社會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表示,暴徒這兩日四處堵路毀車、縱火殺人,失去人性,更公然圍毆警察,意圖搶槍搶犯,行為令人髮指。希望政府採取果斷措施止暴制亂。高佩璇稱,警察拘捕不少違法人士,絕大多數為年輕學生,市民無不感到痛心。時下年輕人存在反政府偏激思維,政府應設法糾正有關問題,確保學生在校園內獲得德智育正確教導,培育出對社會有積極上進、正面理智的主人翁。

全國政協委員姚珏表示,昨日(11日)是香港近幾十年來最黑暗的一天。從早到晚,濃煙、火光充斥香港各區,學校停課,鐵路、公路䧟於癱瘓,市民無法正常上班、外出等。有市民甚至因意見不同,被黑衣人潑了汽油,放火燒成重傷。姚珏嚴厲譴責此種恐怖主義的暴力行徑,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採取切實有效的具體措施,盡快止暴治亂,讓社會回復平靜,讓廣大市民重拾正常生活的軌道。姚珏稱,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現在是法治「蕩然無存」,她擔憂再下去香港會陷入萬劫不復之深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