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污衊駐軍清障義舉 煽暴派豬油蒙心

2019-11-18

【文匯網訊】文/李自明

最近一周,黑衣暴徒肆意設置各種路障堵塞主要幹道,令整個城市陷入半癱瘓的狀況。上周六下午,一批駐港部隊官兵,身穿便衣步出九龍塘九龍東軍營,協助市民清理路障,引來市民鼓掌稱道。但煽暴派政客上周六晚上立即發表聯合聲明,對駐軍義助清障上綱上線指責。有政界老友對自明話:「黑衣魔肆意設置路障,堵塞交通幹道,嚴重影響道路安全。駐港部隊官兵和市民站在一起,齊心合力清理路障,反映了駐軍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以實際行動為香港市民奉獻愛心,充分體現駐港部隊熱心公益、愛護港人的精神。對這種善心義舉都要橫加指責,煽暴派真是政治上腦、豬油蒙心。」

老友說,駐軍官兵自發出營清理路障,很合情合理嗎。現場所見,這批駐軍官兵行動迅速,徒手搬走馬路上大批磚塊、掃除雜物,還使用工具剪斷綑綁鐵柵欄的束帶,舉手投足間盡顯訓練有素,展現人民子弟兵新時代的精神風貌,不少市民紛紛為解放軍清理路障、助香港恢復正常交通拍手稱讚。「市民的正面反應,就是民心的體現。但煽暴派竟然聲稱今次事件不是自然災害,屬本地事務,解放軍軍人上街清除路障,違反了基本法及駐軍法條文,是企圖逐漸將解放軍在港行動合理化,達到『溫水煮蛙』的效果。這是什麼邏輯演繹?」

老友說,去年颱風「山竹」吹襲香港造成嚴重混亂及損失,數百名解放軍士兵亦是自願出動協助清理樹木路障,亦受到市民歡迎。其實,駐軍官兵清理路障的行為,無涉任何「社會治安」問題,更不是執法,根本沒有違反基本法和駐軍法的問題。

另外,從市民的鼓掌稱讚,可以看到駐軍官兵義舉受到港人歡迎,更加證明行動合乎情理、順民意得民心。「此次黑衣魔對香港的破壞,衰過『山竹』一百倍,正是煽暴派縱容、煽動導致的人禍。煽暴派現在還想通過抹黑解放軍,轉移視線,企圖為自己煽動暴力推卸責任,實在天理難容。」老友表示。

老友憤慨地說:「煽暴派政客混淆視聽,高談『法治』,『譴責』解放軍擅離軍營違法,但黑衣魔暴力毁港,大肆破壞交通,不擇手段阻撓市民上班上學,無差別攻擊無辜市民,從當眾焚燒活人到擲磚奪去人命,不斷突破法律、道德、人類文明的底線,其暴行已經是恐怖主義的行徑,幾時見過煽暴派譴責黑衣魔、追究黑衣魔的違法暴行。煽暴派有何顏面、有何資格講『法治』?」

有參與清理的官兵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清理行動是為了安全、祥和,止暴制亂,目標是讓道路暢通,讓香港安全穩定。老友說:「駐港部隊無疑為煽暴派、黑衣魔上了一堂生動的文明教育課,也是向他們發出有力警示,讓他們意識到『攬炒』暴行不得人心,煽暴派、黑衣魔不思悔改,不懂懸崖勒馬,多行不義必自斃。煽暴派借題發揮抹黑解放軍,枉作小人,自暴其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